惊风_YUN

身陷囹圄困,心似逍遥游。
凹3 ID:XunLi
个人tag:方寸笺

【乐叶/all叶】采薇(2)

【2】

二人对视良久。

张佳乐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未待他发声,忽然有又一道声音斜插进来。

“老叶老叶老叶,班主说今天上坐不错,要带咱们下馆子。我和你讲我想福泰酒楼的红烧狮子头已经想很久了这次一定要吃个够,赶紧收拾收拾马上就要走了……”

着蓝色短衫的青年绕过张佳乐,直接从身侧挎住叶修肩膀,在叶修耳畔喋喋不休。

来人神态亲昵自然,看这熟稔的动作便知二人私交不浅。

张佳乐认识这人,知其与叶修同班(同属一个戏班),是个武生。姓黄,名少天。

黄少天此人,是个奇人。从何说起呢?想黄少天十二岁的时候,偷偷从师傅手底下溜出去玩,直玩到日头西落也不见人影。最后叶修带着诸位同门弟兄找到他的时候,只见他左手小笼包烧饼,右手冰糖葫芦串子,腰间还插着一个糖人。后来师傅问他钱哪来的,他只咧着嘴道:“凭本事挣来的。”气得师傅罚他在雪地里端着水盆跪了好几个时辰。叶修怕他受不住,去向师傅求情,结果也被气头上的师傅罚了跪。二人在冰天雪地里头并排跪着,黄少天被冻的牙齿打颤,眼看就要坚持不住,叶修为了让他保持清醒,就小声和他说话逗闷子。说来说去还是问到了这钱的来源上,黄少天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道:“我和你说了你可千万别和师傅说啊。”叶修点头答应。“这个钱确实是我凭本事挣来的。我在街上拦了几个人,忽悠他们什么印堂发黑啊恐有血光之灾,要想消灾须得破财,他们就乖乖的把钱给我了。”说着,黄少天还颇为得意的笑了笑,结果一忘形,头顶上的盆就掉下来了,又得多跪两个时辰。黄少天说得很轻巧,听得叶修却吓了一跳。他向来知道这小子长了一副纯良面孔,嘴上功夫也不差,却也未曾想到会这么厉害,简直是能颠倒黑白了。这件事后来不知道被哪个多嘴的弟兄传了出去,众口铄金,传的更是神乎其神。

不过这些和张佳乐都没什么关系。

他今天来,只是想看看叶修。

这时,黄少天似乎才注意到张佳乐的存在。

他微微侧头,眉梢一挑,上下打量了一番张佳乐,嗤笑一声,带着些许调侃意味的道:“这位小爷看起来有几分面熟啊。”

眸中敌意丝毫不加掩饰。

旁边叶修皱了皱眉:“少天……”

黄少天听了,颇有几分委屈的瞥了眼叶修。

“那你快点收拾,我在门口等你。”说着便不情愿的离开了,路过张佳乐时还不忘狠狠地瞪他一眼。

又静了下来。

“说吧,你今儿来什么事?”最终,还是叶修先开了口。

———————TBC————————

评论(1)

热度(25)